阿清清

目前专注超蝙(cp粉,非单人角色唯粉,不拆不吃all,谢谢!)
漫威因为私人原因可能只会产除盾铁以外的其他铁人cp跟虫绿了。
其他,美苏、米乔、闪鸟
【所有文都放到了随缘居,链接如果失效了,请移步随缘居上搜文名看。】

【盾冬铁】无可奈何的牵绊 05(魔法AU/另类灵魂伴侣梗)

Summary: 越是魔力强大的魔法师在力量上升到一定程度后越容易产生魔力暴动,缓解的方法是与精灵缔结契约,借助精灵之力滋养体格同时疏导魔力。 

       帝国学院最年轻的天才导师Tony Stark从没考虑过与精灵缔结契约,但他几乎是现今整个帝国里魔力最顶级的魔法师之一,直到他的助理Pepper女士发现了他的魔力异常后想方设法把他绑进了匹配司。

      由于天才的不合作导致匹配过程出了错。现在,他有了两只上古精灵,一只把契约关系视作婚姻般神圣的上古白精灵,以及一只能够徒手捏碎他脖子的阴郁黑暗精灵。而拒绝摄入契约入门知识的天才魔法师Tony 甚至不知道魔力疏导包括以时间计算的皮肤接触以及以数量计算的体液交换之类的常识,他会为他的无知付出代价。

温馨提示:不怎么勤快更新的脑洞,谨慎跳坑。

==============================================

前文:

01   02   03  04

以下正文

05.

“有点尊严,别忘了你是精灵。”黑暗精灵正忙于双手并用把小点心塞进嘴里,他贪吃得跟头小猪一样,魔法师倒不是说心疼食物,随后他毫无意外得到了对方的视线攻击并被惊得打了个寒颤。

 

“Bucky,别欺负他。”白精灵端出了更多的点心推到黑暗精灵面前,边把其中一碟递给魔法师,“Tony,你想来点小蛋糕吗?”

 

“谢谢。”Tony随手挑了一块,他的目光瞄到黑暗精灵的右手,“别介意,我一直想问那个,带着你那只铁手套进食,不会不方便吗?”

 

正忙于把小甜点塞进嘴里的“铁手套”顿了一下。

 

“Tony。”白精灵代为回答了这个问题,他的表情变得有些沉重,“Bucky那并不是一只手套,他曾经失去了整条手臂。”

 

“所以,其实是一只铁手,哦……你刚说了整条手臂,意味着衣服下是一整条铁手臂?”白精灵被那双蜜糖色的眼睛里瞬间亮起来的星星光点吓了一跳。他关于‘Tony,我们正在谈论对Bucky而言相当困难的过去,而你这么兴奋是正常的吗?’的斥责卡在了喉咙。

 

魔法师用难以想象的速度挪到了黑暗精灵身旁,这对比先前因为惧怕对方而退避三舍的态度相当不可思议,“我可以……”

 

“不可以。”黑暗精灵面无表情地恢复了他进食的速度并拒绝。

 

“可我还没说完。”魔法师不满,白精灵觉得他在噘嘴。

 

“不重要,我的回答是:不可以。”

 

“我保证不会更多,一眼,只看一眼。”魔法师的手已经扒上了黑暗精灵的袖子。

 

******

 

“我以为你说了只看一眼。”黑暗精灵平均每五秒目光会回到天花板一次,一只蚊子在他第五十九次也许是六十五次瞄向天花板的时候飞到他耳边转悠,现在他的眼珠开始追随蚊子飞行的轨迹移动。

 

“Rogers说了,我可以研究一个小时。”魔法师正用什么器械试图撬开他的铁胳膊。他从不停止凝视的大眼睛此刻眉目低垂,显得温顺而专注。

 

“那是Steve承诺的,并不是我。”黑暗精灵的视线在那两片有规律扑闪的小扇子形状的睫毛上溜了一圈,那可真长。

 

“可你听他的.”魔法师的语调称得上得意,这时他的唇角会配合地上翘,“你都不知道你拥有了什么,一只酷爆了的金属手臂,我知道北方极寒地带的矮人族有这种工艺,但我不确定,它现在装在一个精灵身上。”

 

魔法师发现精灵停下了神游,用一种微妙且综合了几种矛盾情绪的眼神看着他,似有千言万语,也许其中有温热的微光在涌动。他的错觉,come on,那只阴郁暴躁的黑暗精灵与温暖。然后,精灵那两片偏薄的色泽红润的唇瓣翕动,他说:“北方矮人?那听起来像是你的近亲。”

 

****

 

“所以,你就这么被Tony赶出来了。”白精灵头疼地看着沙发上挺尸的黑暗精灵。

 

“他爱死了我的胳膊。”黑暗精灵幽怨地看了他一眼。

 

“感谢他没拆了它。”白精灵努力让自己为此露出共鸣的悲伤,“你看起很沮丧,Bucky,振作点。”

 

“Steve,我讨厌人类。”

 

“可你不讨厌Tony。”

 

黑暗精灵把头埋进了沙发里,拒绝理他。

 

****

 

“简直难以置信,‘北方矮人?那听起来像是你的近亲。’”魔法师惟妙惟肖地模仿黑暗精灵的口吻重复了一次,“我们得给他点苦头吃,Jar。”

 

****

白精灵循着木质古朴的楼梯下到地窖口。他敲了敲门,门上一块木板下移露出圆形的泛着幽冷蓝光的魔力装置,一个低沉的无机质的男性嗓音响起:“Good everning ,Mr Rogers,我是Jarvis。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哦,你好,jarvis,你是Tony的家养小精灵吗?你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来自天花板?”

 

“Mr Rogers,关于前一个问题,我并不是,我是Sir造出来的智慧型魔法管家。关于后一个问题,我一般会依附于地窖里的镜子,事实上,只要Sir魔法覆盖的地方我无处不在。”

 

“你是一面Tony造出来的魔镜。”

 

“虽然我并不推荐那个定义,但不会差太多,Mr Rogers。”

 

“你与你的主人同样同样奇妙,Jarvis,能帮我问问Tony我能进去吗?”

 

“感谢你的称赞,Mr Rogers。已经把您的请求传达给Sir,他同意了你的申请。”

 

地窖门随之打开,白精灵一眼就看到一堆杂乱的材料里顶着乱糟糟卷毛的魔法师,他满眼通红,眼底覆盖着厚重的黑眼圈。

 

“Tony,你得让自己睡一会儿,我注意到你已经很久没从这里出去了。”

 

“可我不困,Rogers,我中途睡过那么一会儿。”

 

“容我提醒,Sir,你总计38小时46分没有合眼,除去你提到的中途因精力不足倒在沙发上那14分钟的话。”

 

“干得好,Jarvis。”魔法师咬牙切齿。

 

“Tony。”白精灵歪着头不赞成地看着他。他眼睛的线条过于柔和,但向中间皱拢的时候显现出眉心褶子让他看起严肃而不容拒绝,魔法师怀疑是否有人能拒绝这个表情。

 

“打个商量,两个小时,再给我两个小时。”

 

白精灵依然用同样的目光看着他,“Bucky承诺我,他乐于帮忙带你上去。”

 

“操!好吧,一个小时,不能更少,我需要完成这个。”

 

“好的,一个小时,我会与你一起。”精灵表情松动,终于露出一个微笑,他从身后拿出一个册子。

 

“那是什么?”魔法师假装自己没那么好奇。

 

“画纸,还有笔。我在你的书房找到的。”

 

“我从不知道你会画画?”

 

“我们从没来得及交流过这个,Tony。顺便,我可以画你吗?”精灵蓝色的眼睛有着微微的恳求,谁能拒绝这个。

 

“当然,我是说,为什么不?Tony Stark当你的模特。虽然,我怀疑你并不了解自己获得了多大的殊荣。”

 

“我知道,你很好Tony,我很荣幸,关于这一切。”

 

“哦……Steve,你可真是……”魔法师少见地失去了俏皮话,一般情况下他不吝惜描述关于他自己那部分,那大多是事实,人们对事实往往习惯性拒绝接受,这样直白的称赞反而让他有些无从应对,或者说害羞。

 

所以我现在是‘Steve’了,白精灵轻轻压下胸膛里冒起来的一串小泡泡,至少Tony在习惯这个,他想,他们得花更多的时间呆在一起,必须。

——TBC——

碎碎念:只要我中途不冒出什么奇奇怪怪的脑洞,会很快有一次炖肉(先说,不是3P的,大家可以猜猜会是谁跟谁)。

评论 ( 16 )
热度 ( 120 )

© 阿清清 | Powered by LOFTER